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刘鹤会见IMF总裁和美工商界代表 指中美应抓好协议落实

2020年01月15日 23: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鹤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美国全国商会、美中贸委会在中美经贸磋商中做了很多有益工作。中美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并将于明天正式签署
资料图:刘鹤

  【财新网】当地时间14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在美国华盛顿分别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美国全国商会会长多诺霍、美中贸委会会长艾伦。

  刘鹤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美国全国商会、美中贸委会在中美经贸磋商中做了很多有益工作。中美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并将于明天正式签署。这有利于中国,有利于美国,也有利于整个世界,其意义不仅在经贸领域,而且有助于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中美作为两个负责任的大国,尽管具有不同意识形态和不同的政治、经济模式,但完全可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协议签署后,双方应共同努力抓好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