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WHO回应湖北多地交通封城 呼吁要让患者和家属知道怎么做

2020年01月24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世卫组织对于疫情的处理提出建议,但最终的决定权仍在主权国家自身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和病例数持续上升,世界卫生组织(WHO)接连两天连续发声。图/财新特派瑞士日内瓦记者 李增新

  【财新网】(特派瑞士日内瓦记者 李增新 记者 吴红毓然 屈运栩 福林)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和病例数持续上升,世界卫生组织(WHO)接连两天连续发声。

  虽然在欧洲时间1月23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最后决定,世卫目前不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定性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但坦言世卫组织的紧急状况委员会内部对此意见相当分歧。(请见财新网:WHO决定不将新冠肺炎疫情定性为国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世界卫生组织(WHO)紧急状况委员会成员、澳大利亚籍的传染疾病专家约翰·麦肯兹(John Mackenzie)在1月23日该委员会召开第二天会议前对财新记者表示,出于保密原因,他不会讨论审议的细节。但对他而言,对这种病毒的了解仍然很少,因此无法得出结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