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林建海将在4月卸任IMF秘书长

2020年02月04日 13: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首位中国籍秘书长在IMF任职31年,曾为IMF份额审议调整提出建议、组织协调IMF的春秋季年会,受到前总裁高度评价
资料图:林建海。图/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官网

  【财新网】(记者 曾佳)2月3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新闻稿称,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 •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宣布,IMF及IMF理事会秘书长林建海将于今年7月底正式退休,卸任秘书长一职。

  林建海1989 年进入国IMF至今,2012年3月就任秘书长前,曾在IMF亚太部、财务部、政策制定和审议部等诸多部门担任要职。林建海毕业于北京对外经贸大学,后就读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并在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取得国际金融博士学位。加入IMF前,他曾在私营金融机构和学术机构任职。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