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家警示全球新冠病例发掘不全 忧美国防控准备不足

2020年02月13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邀备询的专家们都表示,由于用于检测的资源不足、某些国家尚未开始针对新冠病毒进行诊断等原因,新冠病毒在全球范围内的实际流行程度,应该比目前所知的更加严峻
当地时间2月12日,美国参议院的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就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召开听证会。受邀接受参议员质询的专家们指出,目前美国医药产品的生产对包括中国在内的进口来源依赖极大,本次新冠病毒疫情暴露了美国医疗产业供应链的脆弱性。

  【财新网】(记者 陆文)当地时间2月12日,美国参议院的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就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召开听证会 。这是美国国会继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2月5日举行有关听证会后,美国国会针对新冠疫情的第二场听证会。

  受邀接受参议员质询的专家们指出,目前美国医药产品的生产对包括中国在内的进口来源依赖极大,本次新冠病毒疫情暴露了美国医疗产业供应链的脆弱性。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前局长Scott Gottlieb指出:“中国是很多药品原料的唯一供应商─也就是说,是很多关键药品供应链中的关键瓶颈(critical chock point)。”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