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度确诊3人仍有3000多人隔离观察 汲取近年果蝠感染教训

2020年02月14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7月,印度喀拉拉邦多人感染由果蝠传播的尼巴(Nipah)病毒,造成17人死亡,使当地政府对新冠疫情郑重以对
新冠疫情爆发后,和中国相邻、人口居世界第二的印度目前确诊了三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一例已于2月14日出院。在疫情暴发后,印度政府先后作出了撤离在武汉侨民、减少航班、发出入境限制令等一系列措施,目前印度境内仍有3000多人在接受隔离观察。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新冠疫情爆发后,和中国相邻、人口居世界第二的印度目前确诊了三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一例已于2月14日出院。在疫情暴发后,印度政府先后作出了撤离在武汉侨民、减少航班、发出入境限制令等一系列措施,目前印度境内仍有3000多人在接受隔离观察。与其他亚洲国家相比,印度相对较少的确诊人数受到注意。

  印度目前确诊的3例病例,均来自印度西南部的喀拉拉邦,且近期都有中国旅行史。

  首例病例于1月30日确诊。印度政府当天称,该国喀拉拉邦南部的一名患者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成为印度发现的首例新冠病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