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倍支持率受疫情影响大跌 “钻石公主”号美籍乘员搭机离日

2020年02月17日 1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政府在2月16日召开了感染病专家会议,达成了新冠疫情正处于“国内发生(疫情)的早期阶段,可以想象会进一步发展”的共识,但并没有认定当前为“国内感染期”
资料图:安倍晋三。对于日本政府此前应对疫情时的保守作法,日本民意对安倍的不满已经浮现。据立场偏保守派的《读卖新闻》最新舆论调查结果显示,52%的受访者“不肯定”日本政府对新型冠状病毒采取的措施,另有36%表示“肯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当地时间2月17日上午,两架载有“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美籍乘客的美方包机起飞离开日本。约400名没有发病症状的美国乘客和船员是在2月16日深夜到2月17日凌晨间陆续下船,并经简易通关手续后,前往乘机。他们回到美国之后,还要接受另外14天的隔离观察。此外,还有44名已经确诊的美籍人员并未搭上这两班包机,而是继续留在日本的医疗机构内治疗。

  在发生集体传染事件前全船共有3711人的“钻石公主”号上,美国籍人员是继日本人、中国香港居民后,数量排序第三大的群体。而在美国政府与日本达成让美籍人员提前下船返美的协议后,加拿大政府也表达了派出包机接人的意愿。

责任编辑:徐和謙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