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WHO:无完全可靠的诊断测试 临床怀疑和追踪诊断很重要

2020年02月18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世卫组织还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未在中国以外的地方出现有效的社区传播,因此尚未到称当前疫情为“流行病”的时候
世界卫生组织最新表态,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未在中国以外的地方出现有效的社区传播,因此尚未到称当前疫情为“流行病”的时候;没有万无一失的诊断测试,尤其是一项新的诊断测试,有可能出现“假阴性”诊断,这也是进行临床怀疑和追踪诊断很重要的原因。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世界卫生组织(WHO)最新表态,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未在中国以外的地方出现有效的社区传播,因此尚未到称当前疫情为“流行病”(pandemic)的时候;没有万无一失的诊断测试,尤其是一项新的诊断测试,有可能出现“假阴性”诊断,这也是进行临床怀疑和追踪诊断很重要的原因。

  2月17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记者会上,援引中国方面最新发表的一篇包含逾4.4万确诊病例的详细数据的报告称,目前新病例在下降,但断言下降趋势会持续还为时过早,随着新人群的影响,趋势可能会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