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扎克伯格面临欧盟监管大考 Facebook提案遭欧官员驳斥

2020年02月19日 2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盟委员会负责数据战略的工业政策委员布雷顿在与扎克伯格会面后直接强调,应该是让Facebook来适应欧洲的标准,而不是反过来让欧盟去适应Facebook的要求
当地时间2月17日,Facebook的创始人兼CEO扎克伯格在欧盟总部与欧盟负责产业政策的主要官员会面后,发表了对互联网监管方向的白皮书,提出针对互联网内容平台监管的一系列建议。但这些意见,随即遭到欧盟官员驳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随着欧盟对大型科技企业的监管政策不断加码,美国科技巨头与欧盟当局的矛盾日渐白热化。

  当地时间2月17日,Facebook的创始人兼CEO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欧盟总部与欧盟负责产业政策的主要官员会面后,发表了对互联网监管方向的白皮书,提出针对互联网内容平台监管的一系列建议。但这些意见,随即遭到欧盟官员驳斥。

  Facebook称,在假新闻和通过社交媒体操纵民意与选举的问题引发全球关注后,站方已经增加了对内容管理的监管投入;其在2019年推出的新闻栏目,也强调将严选新闻发布机构,以确保信息的准确性。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