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扎克伯格为Libra激辩美议员强调现在不做将被中国赶超

2019年10月24日 12: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多次提及中国在推行电子货币领域所做出的竞逐努力,称美国若要想保持全球金融领导者的地位,推行电子货币势在必行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23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Facebook的Libra稳定币项目召开听证会,Facebook创始人兼CEO扎克伯格出席听证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丁昱)当地时间10月23日,Facebook创始人兼CEO扎克伯格就Libra稳定币项目在美国国会众议院接受了超过六小时的听证。

  扎克伯格称,美国金融系统在电子支付方面的基础设施相对落后,如果不尽快推出自己的电子货币系统,将可能失去在全球金融的领导者地位,并让位于此领域的主要竞争者:中国。

  在听证会上,他承认Libra是一个有风险的项目,称Facebook会等待所有美国监管机构的批复后再发行Libra。他多次提及中国在推行电子货币领域所做出的竞逐努力,称美国若要想保持全球金融领导者的地位,推行电子货币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