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商会调查 :在华外企受冲击大 投资信心仍高

2020年02月27日 0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各大挑战中,“出行中断”与“员工生产力下降”首当其冲,长期继发影响尚不明朗
2月27日,中国美国商会发布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新冠病毒疫情使多家外资企业遭受了沉重损失,出行中断和员工生产力下降是企业面临的最大挑战。图为福州的一家光电生产线,工人陆续复工复产。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卿滢)2月27日,中国美国商会发布的最新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新冠病毒疫情使多家外资企业遭受了沉重损失,出行中断和员工生产力下降是企业面临的最大挑战。

  该调查于2020年2月17日至20日进行,共有169家中国美国商会的会员企业代表参与本次调查,回收的有效问卷超150份。受访者主要为来自各行业的大、中、小企业,69%的企业为外资企业,62%的企业在湖北有生产、分销等业务设施或机构。

  调查显示,新冠肺炎疫情不仅使受访企业2020年一季度的收入蒙受重创,还由于现阶段无法确定疫情何时结束,2020年一季度之后的局面也不甚乐观。受访企业也希望中美两国政府采取具体行动来缓解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