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商会候任主席:高尔夫“总统杯”若在华举行 将裨益中美沟通

2019年12月25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葛国瑞表示,如今的中美关系也非常需要人文交流和非正式互动,“为什么不可以有另一次小白球外交呢?”
资料图:葛国瑞。

  【财新网】(记者 卿滢)中美关系波澜起伏,体育和人文交流还能发挥多少缓冲作用?

  “中美建交就是以乒乓球的小球外交开启的。如今的中美关系也非常需要人文交流和非正式互动,为什么不可以有另一次小白球外交呢?”即将在2020年度担任中国美国商会主席的葛国瑞(Greg Gilligan)告诉财新记者,当双方关系越紧绷的时候,非正式渠道的人文交流对稳定双边关系的作用就更凸显。

  葛国瑞目前还担任高尔夫职业选手组织和重要赛事主办方“美巡赛(PGA TOUR)”的副总裁。着眼于高尔夫球比赛在中美非官方交流领域所能扮演的角色,他近日提出,希望推动高尔夫领域重要赛事“总统杯”2023年在中国落地举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