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东疫情燎原逾7000人感染 沙特严控赴麦加朝觐等活动

2020年03月10日 15: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沙特政府还在3月9日宣布,禁止沙特公民和外国居民前往疫情突出的9个国家——阿联酋、科威特、巴林、黎巴嫩、叙利亚、韩国、埃及、意大利和伊拉克
3月9日,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一所停课的学校,一名男子站在没有学生的教室里。沙特政府已于3月8日宣布,暂时封锁位于沙特东部省、与伊朗隔波斯湾相望的盖提夫地区(Qatif),因为截至当日沙特累计确诊的共11例病例都来自这一地区。新华社/路透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受伊朗疫情外溢影响,新冠病毒已传播到中东15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总人数超过7000例。

  此情势下,不少中东国家已加大国内群防动员:继伊朗宣布全国停课、关闭公共娱乐场所、呼吁民众减少通勤后,黎巴嫩、巴林、伊拉克、阿联酋、沙特、突尼斯、卡塔尔等国也已宣布全国境内的教育机构从3月起暂时停课,沙特、阿联酋等国的教育部还明确出台指导,要求学校改由线上授课。

  在拥有3200万人口的逊尼派大国沙特,目前累计确诊病例为20例,在整个中东排名居于后列。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