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误信喝酒能抗疫 伊朗27人甲醇中毒身亡

2020年03月10日 15: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伊朗至少有331人因误饮含甲醇的假酒而酒精中毒
3月9日,伊朗德黑兰,一名消防员给公交车消毒。截至当地时间3月9日中午(北京时间3月9日晚间),伊朗单日内共新增595例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全国累计确诊病例升至7161例。其中,当日新增死亡病例43例,累计死亡人数升至237例。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据伊朗卫生部通报,截至当地时间3月9日中午(北京时间3月9日晚间),伊朗单日内共新增595例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全国累计确诊病例升至7161例。其中,当日新增死亡病例43例,累计死亡人数升至237例。

  由于误信饮酒可以预防新冠肺炎,伊朗在3月9日还出现至少331起误饮含甲醇的假酒而酒精中毒的事件,其中至少27人因酒精中毒死亡。

  近来伊朗的疫情增速,较此前单日新增1234例的峰值已有所放缓。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