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新增患者增幅稍显拉回 欧洲12国感染人数破千

2020年03月18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3月16日到17日,意大利全境的累计确诊人数从27980例上升到31506例,日增长率12.6%。这也是自2月21日意大利暴发疫情以来,单日最小的新增病例增幅
当地时间2020年3月14日,意大利罗马,一名超市工作人员拿着手套,准备发放给顾客。欧洲疫情最为严重的意大利,近日确诊病例的日增长率稍显拉回。分析认为,这是该国全国性“封城”的措施初见成效所致,但趋势是否能够维持还需观察。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陆文)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继续扩散和升温,目前被世界卫生组织视为疫情“震中”的欧盟,自3月17日禁止欧盟以外人员入境欧洲申根区。欧洲疫情最为严重的意大利,近日确诊病例的日增长率稍显拉回。分析认为,这是该国全国性“封城”的措施初见成效所致,但趋势是否能够维持还需观察。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全球新冠疫情实时统计数据库,截至发稿,共有12个欧洲国家累计确诊人数超过1000人,依次为:意大利31506例,西班牙11826例,德国9360例,法国7695例,瑞士2700例,英国1960例,荷兰1710例,挪威1471例,奥地利1332例,比利时1243例,瑞士1196例,丹麦1024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