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3月21日:英美加巨额补贴保就业

2020年03月21日 2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保证隔离期间民众的工作和收入,各国正在加大经济补贴力图缓冲疫情带来的经济危机和人道危机
刚刚过去的一周是美国股市自2008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目前,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均采取一系列经济援助计划,力图缓冲疫情对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黄姝伦 综合)由新冠疫情带来的全球公共卫生危机,同时也带来了一场经济危机和人道危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3月19日发表的视频记者会上表达了上述观点,并称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全球经济会衰退,并可能达到创纪录的规模”。目前,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均采取一系列经济援助计划,力图缓冲疫情对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

  刚刚过去的一周是美国股市自2008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道指周跌幅逾17%;继上周下跌11.5%后,标普500指数本周再跌逾13%;纳指本周下跌约12.6%。三大股指均经历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参见“纽约州要求全民居家 美股创2008年以来最大周跌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