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驻美大使接受美媒采访 回应病源等一系列问题

2020年03月23日 1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3月17日,崔天凯大使接受AXIOS和HBO联合节目的采访,就新冠肺炎疫情、媒体关系、涉疆问题、中美关系等回答了记者乔纳森·斯旺的提问
资料图:崔天凯大使

  【财新网】3月17日,崔天凯大使接受AXIOS和HBO联合节目的采访,就新冠肺炎疫情、媒体关系、涉疆问题、中美关系等回答了记者乔纳森·斯旺的提问。据中国驻美大使馆官网消息,采访全文实录如下:

  斯旺:大使先生,我们非常感谢您接受采访。在我们谈疫情之前,我想先就当前几个引人关注的新闻向您提问。

  崔大使:好的。

  斯旺:周一晚,特朗普总统首次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您怎么看?

  崔大使:我不是白宫发言人,但世界卫生组织在疾病命名方面是有规则的,就是要避免污名化,不予人病症与特定地理位置、人群甚至动物相关的印象。希望大家都能遵守世卫组织的规则。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