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摩纳哥亲王成首名确诊元首 全欧洲感染已约10万人

2020年03月20日 13: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范围内,新冠病毒已经蔓延到全球172个国家和地区。过去一日内,全球新增病例达到超过2万例的新高
资料图:摩纳哥亲王阿尔贝二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截至北京时间3月20日9时,欧洲累计确诊的新冠已约10万人,欧洲死亡病例已达5000人。意大利的死亡患者累计达3405例,超过中国3253例,成为通报新冠死亡病例人数最多的国家。全球范围内,新冠病毒已经蔓延到全球172个国家和地区。过去一日内,全球新增病例达到超过2万例的新高。

  当地时间3月19日,位于法国东南部、接近法意边境的欧洲小国摩纳哥宣布,该国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感染新冠肺炎。这个人口仅有3.7万人、面积仅2.02平方公里的地中海海滨小国也成为全球第一个有元首确诊的国家。阿尔贝二世亲王办公室3月19日发表声明,确认亲王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但病情并不严重。声明称,医护人员正在密切关注他的健康状况。目前,阿尔贝二世亲王仍在其私人宅邸继续办公,与内阁成员等保持着联系。阿尔贝二世亲王还呼吁摩纳哥民众遵守限制出行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与他人接触,以遏制疫情传播。现年62岁的阿尔贝二世亲王曾十次访问中国。阿尔贝二世亲王还是国际奥委会委员。2018年他最近一次访华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还邀请他来华出席2022年冬奥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