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保护“粮库” 多国收紧农产品出口

2020年03月31日 22: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冠疫情对全球不同地方的粮食安全影响程度不一,对一些发展中国家而言,尤其是撒哈拉以南的非洲,风险较高
全球新冠疫情升温,为保障国内食品供给,多个国家开始收紧农产品出口。3月25日,越南叫停新签大米出口合同。3月30日,柬埔寨首相洪森宣布,从4月5日起,禁止白米和稻谷的出口,仅允许香米出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 记者 黄姝伦)全球新冠疫情升温,为保障国内食品供给,多个国家开始收紧农产品出口。东南亚国家是全球大米供应商,率先行动,保护“粮库”。3月25日,越南叫停新签大米出口合同。3月30日,柬埔寨首相洪森宣布,从4月5日起,禁止白米和稻谷的出口,仅允许香米出口。

  洪森表示,此举是为了确保疫情期间的粮食安全。据柬埔寨稻米联盟(CRF)的报告,2019年柬埔寨大米出口总量62万吨,在国际大米市场中所占比例不高,其中约四成出口大米流向中国。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