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冰岛5%人口受检比例全球最高 半数确诊者自认无症状

2020年04月03日 07: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确诊患者中,有54%的人在被确诊时,已处于隔离状态之下。但仍有46%的人在确诊前,仍在自由活动
截至4月1日,冰岛已经检测了总人口36万人中的5%、检测总量已达1.95万人,总人口中的受检率高于世界上所有国家。图/美联社

  【财新网】(记者 卿滢)在全球棘手于拥有无症状带原特性的新冠病毒防控之际,冰岛这个孤悬海上,人口仅有36.4万的北欧岛国,在独特的社会、地理和人口条件下,正通过在全社会推行高比例的新冠检测,替全球应对新冠肺炎的探索提供一个难得的社会试验样本。

  如今,大多数的西欧国家皆已实行全面封锁和要求民众禁足,但经济代价日益沉重,疫情放缓的迹象仍不明显。

  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公布的最近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月1日18时,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110574例、累计死亡13155例,治愈16847例。过去24小时间单日新增确诊4782例,新增727例死亡病例。目前,意大利政府已决定将全国封锁措施延长至4月13日。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