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土耳其近期病例猛增 专家忧再不严格禁足恐蹈意大利覆辙

2020年04月02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强调,土耳其必须维持经济运转:“土耳其是一个必须维持生产的国家,各齿轮必须在任何情况和条件下不断运转。”
当地时间2020年3月25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地铁。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在欧洲蔓延扩大,连接欧洲与中东、拥有超过8400万人口的区域大国土耳其近日疫情迅速升级。图/AP

  【财新网】(记者 陆文)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在欧洲蔓延扩大,连接欧洲与中东、拥有超过8400万人口的区域大国土耳其近日疫情迅速升级。公共卫生专家预测,其疫情严重程度恐怕会类似于意大利和西班牙。

  土耳其的确诊病例数、死亡病例数增幅之快尤其引人注意。自3月26日开始,土耳其全国的每日新增确诊人数均呈四位数增长,增幅最高峰的3月27日确诊人数较前一日激增57%,之后数日的单日确诊人数增长率分别为近30%(28日)、24.5%(29日)、17.4%(30日)。3月31日,土耳其录得单日新增病例数高峰2704例,较前一日又激增近25%,进入全球确诊病例数最高前十名之列。死亡病例数则呈双位数上升。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