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多地将宣布紧急事态但不封城 银座夜总会也成传染点

2020年04月06日 2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东京的新冠病例在过去两周继续攀升,当地累计感染者人数已逾1100人
资料图:安倍晋三。鉴于日本国内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迅速增加,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月6日下午表明,将在4月7日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期间约为一个月,进入紧急事态的地区包括构成首都圈的东京、神奈川、埼玉、千叶,关西地区的大阪和兵库,以及九州地区的福冈。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鉴于日本国内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迅速增加,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月6日下午表明,将在4月7日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期间约为一个月,进入紧急事态的地区包括构成首都圈的东京、神奈川、埼玉、千叶,关西地区的大阪和兵库,以及九州地区的福冈。

  安倍说明,“为了尽可能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请民众展开更多的合作。还要完善医疗制度”。他同时向记者表示,“将不会实施像海外那样的城市封锁,根据专家意见,没有这个必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