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基辛格:世界不会再是疫情前原本的样子了

2020年04月07日 23: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基辛格指出,新冠疫情导致了一种“不符合时代潮流”的现象,即在如今这个经济繁荣取决于全球贸易和人口自由流动的时代,各国在危机面前却纷纷筑墙建篱、各自为政
资料图: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虽然(新冠病毒)对人类健康的攻击有望是暂时的,但它引发的政治和经济动荡可能会持续几代人。没有一个国家——即使是美国,能够仅仅凭借本国的努力战胜病毒。”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日前在《华尔街日报》发表投书文章指出,各国必须在全球合作的愿景和基础上,解决当前最紧迫的新冠肺炎大流行危机,否则无论在国际交往还是公共卫生方面都将面临最糟糕的结果。

  现年96岁的基辛格,曾在上世纪70年代先后出任美国尼克松政府的国家安全顾问、国务卿及继任者福特总统的国务卿,是美国当代最具影响力的战略思想家和外交实操者之一,也是中美关系正常化进程的主要操盘手和见证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