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专家忧日本病例恐快速增长 韩国普遍检测成对照

2020年04月07日 23: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布鲁金斯学会的新冠应对网络讨论会上,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前院长Soonman Kwon表示,政府通过收集个人信息来追踪密切接触者的做法,应当建立在社会共识的基础上,而在韩国仅少部分人质疑相关的隐私保护问题
日本、韩国和新加坡在疫情初期都采取了相似的策略,即专注于控制集体感染。但日本随后表现不好的地方在于,没有尽量扩大检测力度。直至几周之前,日本国内的新冠确诊病例依然很少,人们对此也感到不解。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曾佳)“东京目前的情况很像是两周之前的纽约,因此我们正在激烈讨论,是否应该采取封城措施。”在日本政府宣布东京、大阪和日本“首都圈”周边等七个行政区进入紧急状态之前数日,目前在英国伦敦国王大学(KCL)担任人口健康研究所所长的涉谷健司在4月3日的一场研讨会上如此表示。

  根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月7日晚间宣布日本七城进入紧急状态时的说法,在东京,新冠病毒感染的累计病例已超过1000人,目前正以每五天增加一倍的速度增加,按照这个进度不变,两周后仅东京一地的新冠确诊人数就会达到1万人;一个月后恐超过8万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