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疫情爬坡累计确诊过万 生产全停摆民生压力大

2020年04月09日 2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俄官方调查,大概已有29%的俄罗斯公司让员工无薪休假;22%的公司正在考虑无薪休假,更多的公司实行了不同程度的减薪
2020年3月25日,俄罗斯莫斯科,医务人员穿着特殊的防护服,其中一名工作人员身上还带着体温计。继4月2日录得27.7%的单日增幅高峰后,俄罗斯自4月7日起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均破千人。至4月9日,俄罗斯全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破1万人 。图/AP

  【财新网】(记者 陆文)在新冠疫情席卷欧洲多国之际,拥有1.45亿人口、与中国接壤长度4374公里的俄罗斯疫情也在近日迅速升温。

  继4月2日录得27.7%的单日增幅高峰后,俄罗斯自4月7日起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均破千人。至4月9日,俄罗斯全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破1万人 。

  4月9日当天,俄罗斯录得1459例的单日新增高峰(与前日增幅达16.8%),累计确诊病例达10131例,突破1万人关口。

  截至目前,俄罗斯累计死亡病例76例,康复病例698例。根据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的统计,俄罗斯至今已进行了超过100万例新冠病毒检测,有17.1万例疑似病例尚处于医学观察状态中。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