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回应在粤非洲人遭针对性对待 外交部:对歧视零容忍

2020年04月09日 2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说,中国政府对所有外国在华人员一视同仁,反对任何针对特定人群的差异性做法,对歧视性言行更是零容忍
2020年4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图源于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2020年4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实录如下。

  中国日报记者:据报道,芬兰政府官员8日称,7日从中国广州运来的一批医用口罩和呼吸器面罩经检测后未能达到在医疗环境中使用的标准。有报道称其他欧洲国家从中国订购产品时也遇到类似问题。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赵立坚:我们注意到了有关报道。经中方有关部门初步了解,相关物资由芬兰方面通过中间商自行商业采购,并以非医用口罩名义向中国海关申报出口,我们将进一步核实有关情况。希望外界在事实没有调查清楚之前,不要轻易下结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