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冠疫情在拉美方兴未艾 城市贫民窟恐成防疫破口

2020年04月10日 2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拉美各国城市的贫民窟区域,共居住有1.91亿贫困人群,占总人口的31.8%。恶劣的卫生条件、壅挤的人群密度和短缺的水资源,以及不得不继续维持的非正式雇用工作,使防疫困难重重
2020年4月8日,秘鲁利马,一名妇女在一次执行宵禁的行动中与一名警察发生争执。图/AP

  【财新网】(记者 陆文)当新冠疫情在欧美国家逐渐接近达峰之际,一些发展中国家的疫情却呈蔓延甚至暴发之势。拉丁美洲国家疫情尤其突出。

  截至4月9日,疫情较严重的拉美国家累计确诊病例数依次为巴西18145例(当日新增1957例),智利5972例(当日新增426例),秘鲁5256例(当日新增914例),厄瓜多尔4965例(当日新增515例),墨西哥3441例(当日新增396例),巴拿马2752例(当日新增224例),多米尼加2349例(当日新增238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