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总统淡化疫情遭脸书推特删帖 拉美数国民生困境引示威

2020年04月01日 2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Facebook表示,该公司不允许“可能对人们产生实际伤害的不实信息”发布在平台上。巴西媒体报道称,博索纳罗的帖子先遭到了用户举报,随后Facebook的内容分析团队决定删帖
拉美国家公共卫生条件普遍薄弱,经济发展则因依赖石油等出口贸易而在疫情期间承压。加上防疫举措可能引发的经济民生危机,使这一地区的防疫挑战更为复杂艰巨。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曾佳)拉丁美洲虽然是全球最晚遭到新冠疫情波及的主要地区,但拉美国家公共卫生条件普遍薄弱,经济发展则因依赖石油等出口贸易而在疫情期间承压。加上防疫举措可能引发的经济民生危机,使这一地区的防疫挑战更为复杂艰巨。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3月31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报告,拉美至少33个国家已经累计确诊16057例新冠病例,确诊最多的10国分别为:巴西4256例、智利2449例、厄瓜多尔1962例、墨西哥993例、巴拿马989例、多米尼加共和国901例、秘鲁852例、阿根廷820例、哥伦比亚702例、哥斯达黎加314例。病例人数排在第14位的委内瑞拉累计确诊129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