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梵蒂冈感谢中国支援抗疫物资 已运往利玛窦家乡等地

2020年04月11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各界通过梵蒂冈捐赠的物资已运往疫情重灾区米兰、来华传教的天主教士利玛窦的故乡马切拉塔、罗马医疗牧灵办公室、罗马圣心大学杰梅里医院等抗疫前线
当地时间2020年3月11日,梵蒂冈,戴着口罩的警察在圣彼得广场巡逻。图/AP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4月10日,在中国外交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应询时透露,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梵蒂冈有关人士通过不同渠道告知中方,与梵蒂冈官方有联系的医疗机构防疫物资紧缺。

  获悉这一情况后,中国红十字会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向梵蒂冈大药房捐赠了医疗物资,支持梵方抗击疫情和救治病患的努力。

  赵立坚说,目前,第一批抗疫物资已经送抵梵方,“中方将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中方还对梵蒂冈长期致力于帮助贫困地区提高医疗健康水平,积极为全球紧急卫生事件应对做贡献,予以积极评价。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