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海外援建升级实验室 王石预计建10家还不够

2020年04月14日 22: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圳市已向意大利、韩国、日本、瑞士等四国累计捐赠各类医用口罩超35万个、核酸试剂盒数千份
截至4月13日,中国之外212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确诊人数已达180万人。当前,大量防疫物资正在紧急出口,驰援海外,品类主要是口罩等防护用品和试剂盒。图为工作人员在开展核酸检测。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3月起,新冠肺炎疫情救治主场转至海外。4月14日,万科创始人、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王石称,猛犸基金会计划联合其他社会组织,援助部分资源紧张的海外国家,对当地病毒检测实验室进行升级,提高当地每日新冠肺炎病毒的核酸检测能力。

  王石当天出席深圳市政府组织的活动。他告诉财新记者,海外援建实验室计划初定包括10个海外国家,需投入数千万元资金。他根据海外疫情严峻形势判断,援建实验室规模将推升至20个,甚至30个。

  猛犸基金会对外援赠的技术,源于华大基因的“火眼”实验室。王石是华大集团的联席董事长。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于2009年8月注册成立,发起人为华大集团、万科( 000002.SZ )和松禾创投三家深圳企业。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