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析中国复苏正负面因素 预期Q2可迎强劲反弹

2020年04月16日 13: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病毒可能再次卷土重来以及全球增长放缓,经济复苏尚不确定,建议中国政府应采取更多财政以及货币政策确保复苏稳健
当地时间2020年4月14日,美国华盛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部。4月15日,IMF亚太部主任李昌庸在记者会上表示,亚洲的经济增长预计总体在2020年保持在零增长的水平,这是近60年来最糟糕的经济表现。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太部副主任Kenneth Kang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IMF从中国经验中学到,在疫情下,宏观经济政策必须果断行动以支持经济复苏。但由于病毒可能再次卷土重来以及全球增长放缓,经济复苏尚不确定,建议中国政府应采取更多财政以及货币政策确保复苏稳健。

  IMF亚太部主任李昌庸在4月15日晚的记者会上表示,亚洲的经济增长预计总体在2020年保持在零增长的水平,这是近60年来最糟糕的经济表现。全球金融危机时,亚洲经济尚保持了4.7%的增速;亚洲金融危机时,亚洲的经济增速也还保持在1.3%。不过,即便亚洲在这波疫情下今年预计将是零成长,但经济表现仍远好于其他地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