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维持近零利率支持复苏 Q1美GDP萎缩4.8%

2020年04月30日 0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联储将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0.25%不变,直至经济步入正轨,并承诺将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使用各种工具”来支持美国经济
4月29日,美国商务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度GDP为负增长,萎缩4.8%。这是美国经济自2014年以来首次负增长,也是自2008年以来最严重的季度经济收缩。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联储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0.25%不变,直至经济步入正轨,并承诺将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使用各种工具”支持美国经济。

  4月29日,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结束了为期两日的政策会议。FOMC在会后发布的声明中称,“持续的公共卫生危机将在短期内严重影响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货膨胀,并在中期对经济前景构成相当大的风险”。

  因此,FOMC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当前水平,直到他们“确信经济已经度过了近期的事件,并且步入正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