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加坡新冠感染破1.5万人 外劳集体宿舍成防疫缺口

2020年04月30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迄今为止,新加坡是东南亚地区唯一一个新冠病例破万的国家。但新加坡新冠死亡目前仅14人,病死率为0.09%,是全球新冠致死率最低的国家之一
新加坡。截至4月29日,新加坡已累计确诊新冠病例15641例,累计死亡病例14例。其中571例为输入型病例,1192例为社区感染病例,524例为不住在集体宿舍的外劳病例,13354例则为居住在外劳集体宿舍内的病例。合计受感染的外劳人数,占新加坡全国确诊者中的88%。

  【财新网】(记者 曾佳)新加坡在本地新冠疫情初期,曾通过检测及隔离病例、接触者追踪、边境控制等防疫举措,而有效防控了新冠的社区传播与境外输入。

  但4月上旬以来,新加坡十余个外籍劳工的集体宿舍暴发了群聚感染。截至4月29日,新加坡已累计确诊新冠病例15641例,累计死亡病例14例。其中571例为输入型病例,1192例为社区感染病例,524例为不住在集体宿舍的外劳病例,13354例则为居住在外劳集体宿舍内的病例。合计受感染的外劳人数,占新加坡全国确诊者中的88%。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