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5月5日:英国新冠死亡者超3万 或成欧洲之首

2020年05月05日 23: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与卫生部门每日公布的数据有较大差异,这与数据滞后和统计口径不同有关
当地时间2020年4月29日,英国伦敦,行人戴着口罩。5月5日,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截至4月24日,该国的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在死亡证明中因新冠肺炎而死的人数达29648人,据路透社计算,如加上苏格兰和北爱尔兰的死亡人数,英国新冠肺炎死亡总人数将超过3.2万人,成为欧洲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尽管欧洲多国新增新冠病例曲线已经缓和,但法国、比利时、英国等欧洲国家病死率仍居高不下。5月5日,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截至4月24日,该国的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在死亡证明中因新冠肺炎而死的人数达29648人,据路透社计算,如加上苏格兰和北爱尔兰的死亡人数,英国新冠肺炎死亡总人数将超过3.2万人,成为欧洲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

  该数据显著高于英国卫生部门公布的死亡人数,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5月3日下午5点,死亡病例单日新增288例,累计死亡28734例。根据卫生部门逐日公布的数据来看,意大利新冠感染死亡人数为欧洲最高,达29079例,仅次于美国。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