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为殉职医护发放6万英镑抚恤 西班牙医界起诉政府失职

2020年04月28日 2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欧洲国家中,西班牙是医务人员新冠感染率最高的国家。西班牙的确诊病例中有高达20%为医务人员。感染的医务人员数量已经接近4万人
当地时间2020年4月26日,英国伦敦。当地时间4月27日,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宣布了英国政府对抗疫前线医务人员的抚恤计划。而在欧洲医务人员感染情况最严峻的西班牙,医务工作者则提出了对西班牙政府的集体诉讼。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4月27日,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宣布了英国政府对抗疫前线医务人员的抚恤计划。而在欧洲医务人员感染情况最严峻的西班牙,医务工作者则提出了对西班牙政府的集体诉讼。

  汉考克宣布,所有参与英国抗疫的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工作人员和社会保障人员,如果不幸因感染新冠后殉职,他们的家人将会获得6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2.9万元)的补偿。

  汉考克表示,英国目前已有82名NHS医务人员和16名社会保障人员在疫情中死亡,他说:“我感觉到我有责任,我们必须照顾他们的挚爱。”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