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政府新规限制中国国籍在美记者签证 称为待遇“对等”

2020年05月09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仅针对持中国大陆护照以“I”类签证入境美国的记者,单次允许停留时间最多为90天,到期可在美申请延期
美国国土安全部发布新规,从5月11日起,将对持中国大陆护照的在美记者的签证出台限制措施,单次允许停留时间最多为90天,到期可在美申请延期。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发布新规,从5月11日起,将对持中国大陆护照的在美记者的签证出台限制措施,单次允许停留时间最多为90天,到期可在美申请延期。

  美国国土安全部在联邦纪事发布的文件称,当前中国政府对包括美国记者在内的外国记者的待遇,与美国对待中国籍记者的待遇,并不“足够对等”,或也不符合美国的外交政策。修改持有中国大陆护照的记者在美停留时间,可与美国记者在中国的待遇,达到“更大程度的对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