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白宫出手喊停 美公务员退休基金暂缓对中国市场投资

2020年05月14日 12: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邦退休储蓄投资董事会(FRTIB)宣布,因全球新冠大流行带来的切实的经济环境变化,已推迟将其操作的“节俭储蓄计划”(TSP)的国际基金配比比例过渡至一项包含中国的MSCI指数
美东时间5月11日,白宫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和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赖恩(Robert O’Brien)致信美国劳工部部长斯卡利亚(Eugene Scalia),称白宫不希望以美国联邦政府退储基金操作的“节俭储蓄计划”(TSP),按原计划投资一档含有中国股票的国际指数基金。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5月13日,负责操作美国联邦政府雇员和军人退储基金的联邦退休储蓄投资董事会(FRTIB)宣布,因全球新冠大流行带来的“切实的经济环境变化”,已推迟了将其操作的“节俭储蓄计划”(TSP)中一档国际基金的配比比例过渡至一项包含中国的MSCI指数。

  联邦退休储蓄投资董事会还称,该董事会有3名新董事近日获提名,将进一步研究此决定。

  联邦退休储蓄投资董事会此一决定是白宫出手干预后的结果。美东时间5月11日,白宫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和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赖恩(Robert O’Brien)致信美国劳工部部长斯卡利亚(Eugene Scalia),称白宫不希望以美国联邦政府退储基金操作的“节俭储蓄计划”(TSP),按原计划投资一档含有中国股票的国际指数基金。这两位白宫高级官员是以投资中国公司将带来的“经济和国家安全风险”为由,做出上述要求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