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主席警示经济面临长期疲软 称仍需更多财政刺激

2020年05月14日 0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特朗普政府的乐观估计相反,美联储主席称复苏步伐也许比预期的慢,是“二战”以来最严重的衰退
资料图:鲍威尔。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美国经济正经历“当代最大的冲击”,并可能面临长期疲软,需财政支持“来避免长期的经济损害”。

  美东时间5月13日上午,鲍威尔在华盛顿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IIE)的一场线上活动,对美国经济作出上述最新表态。而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及白宫多位经济官员近日表示,美国经济可能在2020年下半年复苏,并在2021年势头更加强劲。

  因担心经济影响的长期性,5月13日美股收跌。截至16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逾500点报23247.97点,跌幅2.17%。标普500以及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分别收跌1.75%和1.55%。前一日,美股因美国公共卫生官员弗契在听证会上提示过早开放经济的风险,同样显著收跌。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