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吁各成员国逐步恢复欧洲内人员流动 旅游业亟待活水

2020年05月14日 2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盟呼吁,疫情水平相近的各成员国,可采取分阶段的方式重新开放边境。另外,欧洲各国还应分阶段在夏季旅游旺季到来时取消旅行限制
当地时间2020年5月11日,法国开始逐步“解封”,结束已经持续55天的全国“封城”状态。当天巴黎主要商场恢复营业,顾客进入商场需要洗手消毒。图/李洋/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随着欧洲多数地区的新冠疫情形势逐渐趋缓,各国正谨慎地逐步放开防疫管制措施。

  根据欧洲各国政府发布的数据,截至5月13日,全欧新冠确诊病例数超过174万人,其中确诊病例数位居前五的国家分别是:英国、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德国。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新冠疫情跟踪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14日19时,英国境内共有确诊新冠病例23万985例,据欧洲国家之首,在全球范围内仅次于美国、俄罗斯。英国境内累计新冠死亡病例33264例,在欧洲国家中居于首位,在全球范围内仅次于美国。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