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威胁永久停止资助世卫 称自己吃抗疟药预防新冠

2020年05月19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等公卫机构尚未证实羟化氯喹是否可以治愈新冠肺炎。FDA还警告公众,应当警惕羟化氯喹可能带来的严重副作用
资料图:特朗普。

  【财新网】(记者 曾佳)5月18日,在世界卫生组织的第73届世卫大会(WHA)召开首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一封致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的信函中说,如果世卫组织不在30天内做出实质改进的承诺,美国将永久停止资助世卫组织,并考虑让美国退出世卫组织。

  5月18日,特朗普在推特上公布了自己这封长达4页的信件。信中,特朗普花费大量篇幅批评世卫组织就新冠疫情发布了“误导性信息”,批评谭德塞未及时宣告新冠疫情为全球大流行和不建议各国阻断交通往来;还称谭德塞领导下的世卫组织,在抗疫过程中对于中国未给予足够的压力。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