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确诊逾25万成全球第三 总统反封锁致两任卫生部长挂冠

2020年05月19日 1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巴西经济部已将2020年巴西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期下调至负4.7%。如果发生,将是巴西120年来面临的最严重衰退
当地时间2020年4月9日,巴西圣保罗,民众戴着口罩在一家超市购物。拉美地区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巴西,境内新冠确诊病例已经突破25万,跃至全球第三。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拉美地区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巴西,境内新冠确诊病例已经突破25万,跃至全球第三。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新冠疫情实时跟踪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19日下午6时,巴西境内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25万5368例,累计死亡病例达16853例。这使得巴西超越英国,成为仅次于美国和俄罗斯,全球范围内新冠累计确诊病例第三多的国家。

  巴西自2月25日发现境内首例新冠病例,随后的半个月内病例数缓慢增长,到3月15日累计确诊病例达200例;其后每日新增病例快速增长,到4月4日累计确诊数量破万,达到10360例,成为南美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