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总统不顾疫情鼓动群众“反封锁” 称生计比病毒更重要

2020年04月20日 23: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博索纳罗称自己的支持者们为“爱国者”,并说巴西人的个人自由正受到各州政府实施的封锁威胁。然而,在他的演讲中,博索纳罗数次被自己的咳嗽给打断
资料图:巴西总统博索纳罗。

  【财新网】(记者 陆文)在欧洲多数国家和美国的疫情逐渐趋缓之际,发展中国家云集的拉丁美洲疫情却仍在爬坡。

  在巴西,抗疫措施和恢复经济生产之争更日益白热化,甚至演变为政治冲突。随着疫情日渐严峻,经济极大依赖铜矿等大宗商品出口的智利和秘鲁受到极大冲击。

  在拉美,巴西以38654例确诊病例数、2462例死亡病例成为地区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在巴西之后,秘鲁和智利的确诊病例数也均破万,分别为15628例和10088例,死亡病例数分别为400例和133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