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德提议欧盟筹5000亿欧元基金救助各国 催生欧洲龙头企业

2020年05月19日 19: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此议能顺利得到落实,将是欧盟各国第一次能够共同筹集资金,并且直接向成员国、地区和企业放款
欧盟标识。欧洲因新冠肺炎疫情正面临二战战后以来的最大经济危机。德国和法国作为欧盟最主要的两大国,终于迈出前所未有的一步。

  【财新网】(记者 卿滢)欧洲因新冠肺炎疫情正面临二战战后以来的最大经济危机。德国和法国作为欧盟最主要的两大国,终于迈出前所未有的一步。

  当地时间5月18日,法国总统马克龙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联合公布了一项计划提案。两国提议,由欧盟委员会代表整个欧盟发起贷款,筹集规模达5000亿欧元的新冠救助基金,并向各成员国拨款以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打击。同时两国也宣布,未来将积极推动建立欧洲自己的大型龙头企业。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对此表示,法德两国联合提出的提案是非常有雄心的、有目标感的,欧洲央行对此表示欢迎。此前拉加德曾警告称,今年欧元区的经济在最糟糕的情况下可能会萎缩15%──至少也将萎缩5%,她呼吁各国领导人能够迅速行动起来。

责任编辑:徐和謙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