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养老院封锁下荷首相遭逢母丧 奥总统深夜喝酒被查

2020年05月27日 1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吕特受限于荷兰政府的封锁措施长达八周,因而一直未能看望居住在养老院的母亲。直到母亲逝世的最后几个小时才能陪伴其左右
资料图:马克‧吕特。荷兰首相马克‧吕特(Mark Rutte)的办公室在5月26日发表声明,称吕特年高96岁的母亲于近日去世,但吕特受限于荷兰政府的封锁措施长达八周,因而一直未能看望居住在养老院的母亲。直到母亲逝世的最后几个小时才能陪伴其左右。

  【财新网】(记者 陆文)一度被视为全球新冠疫情“震中”的欧洲为遏制病毒传播,各国分别采取了严格的社会隔离措施。这些限制在影响民众日常生活的同时,也在各国政要的生活中引发争议和遗憾。

  荷兰首相马克‧吕特(Mark Rutte)的办公室在5月26日发表声明,称吕特年高96岁的母亲于近日去世,但吕特受限于荷兰政府的封锁措施长达八周,因而一直未能看望居住在养老院的母亲。直到母亲逝世的最后几个小时才能陪伴其左右。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