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哥斯达黎加成中美洲首个同性婚姻合法化国家

2020年05月28日 12: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同性婚姻合法化给予哥斯达黎加更高的国际地位,使其在拉丁美洲的人权事务上拥有更高的话语权
中美洲国家哥斯达黎加于5月26日宣布同性婚姻合法化,该国成为中美洲首个、拉丁美洲第6个、世界第28个承认同性婚姻合法地位的联合国成员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子文)中美洲国家哥斯达黎加于5月26日宣布同性婚姻合法化,该国成为中美洲首个、拉丁美洲第6个、世界第28个承认同性婚姻合法地位的联合国成员国。

  法律层面上,哥斯达黎加推进同性婚姻合法化始于2018年8月。最高法院裁定,禁止同性婚姻属“违反宪法”,并给予议会18个月时间立法,否则禁令将自动失效。

  该法案源于美洲人权法院(Inter-American Court of Human Rights)于2018年1月宣布的新政——《美洲人权公约》的签署国必须允许同性伴侣结婚。在哥斯达黎加,美洲人权法院的裁定具有充分的约束力,优先于当地法律。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