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新加坡开通快捷通道 第一阶段在津沪渝浙苏粤六地实施

2020年06月01日 2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新“快捷通道”安排是双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恢复交往合作、支持复工复产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国同东南亚国家建立的首个“快捷通道”,有利于推动各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也有利于维护地区乃至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2020年6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据外交部官网消息,2020年6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内容如下:

  澎湃新闻记者:中国和新加坡29日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双方同意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于6月初启动便利两国必要商务和公务人员往来的“快捷通道”。你能否介绍一下具体情况?中方下一步还将与哪些周边国家商讨建立类似的“快捷通道”?

  赵立坚:谢谢你的提问。中国和新加坡互为重要合作伙伴,疫情发生以来,两国在各个阶段都密切合作,相互支持帮助。4月初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和新加坡外交部常秘池伟强曾共同主持中新两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首次视频联席会议,讨论疫情防控和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当时双方就表达了适时建立“快捷通道”的共同意愿。经过近两个月的沟通和准备,双方于5月28日举行的第二次视频联席会议上共同宣布,将于6月初启动便利两国必要商务和公务人员往来的“快捷通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