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韩开通往来快捷通道 产业急需人员可简化入境隔离

2020年04月30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韩建立重要商务、物流、生产和技术服务急需人员往来“快捷通道”,旨在在确保疫情防控前提下,为中韩重要的复工复产急需人员往来提供便利,维护发展两国经贸合作,保持两国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2020年4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图源于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据微信公众平台“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4月30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我们注意到中韩联防联控合作机制第二次会议上,双方宣布建立两国重要和急需人员往来“快捷通道”。你能否介绍一下具体情况?

  耿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韩两国始终风雨同舟,守望相助。根据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中韩率先成立了外交部门牵头、多部门参与的联防联控合作机制,加强抗疫合作,取得显著成效。机制成立以来,中韩双方继续在防疫物资供给及援助等方面开展暖心合作,并保持着相互病例“零输出”的纪录。这支持了两国抗疫大局,也为国际抗疫合作树立了典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