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美出招反击多国征数字税 跨国收税共识还有多远

2020年06月04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方此次发动的“301调查”针对以下10个贸易伙伴:欧盟、英国、奥地利、捷克、意大利、西班牙、土耳其、巴西、印度和印度尼西亚,其中大部分为美国盟友或关系密切的伙伴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当地时间6月2日宣布,美方已经针对9个国家和欧盟的“数字服务税”政策启动“301调查”,并可能实施反制措施。

  【财新网】(记者 曾佳)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当地时间6月2日宣布,美方已经针对9个国家和欧盟的“数字服务税”政策启动“301调查”,并可能实施反制措施。已经遭受疫情拖累的全球经贸局势,料因此面临更多的不确定性。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在声明中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担忧,美国的许多贸易伙伴采取的数字税方案,均“不公平地”对待美国企业。“我们准备采取一切适当的行动,保护美国企业和工人不受此类歧视。”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的文件显示,美方此次发动的“301调查”针对以下10个贸易伙伴:欧盟、英国、奥地利、捷克、意大利、西班牙、土耳其、巴西、印度和印度尼西亚,其中大部分为美国盟友或关系密切的伙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