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多数民意支持军队介入 难挽特朗普选情顿挫

2020年06月05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民意对动用军队介入平息骚乱的多数支持,并未转化为对特朗普个人选情的助力
当地时间2020年6月3日,美国华盛顿,白宫前的拉斐特广场前,警察与示威者和平对峙。在5月31日至6月1日间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有高达58%的美国注册选民支持动用军队来平息抗议所衍生的街头骚乱。图/财新记者 张琪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 实习记者 刘沛林)因居住于美国明尼苏达州的非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在遭到白人警察执法后死亡而触发的全国性抗议活动,已在美国多地持续了一周有余。事件发生以来,已有超过9000人在示威活动中被捕。

  一项由美国民调机构Morning Consult在5月31日至6月1日间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有高达58%的美国注册选民支持动用军队来平息抗议所衍生的街头骚乱,其中33%的民众更表示“强烈支持”动用军队,25%的人表示“部分支持”。而反对动用军队应对美国国内抗议活动的民众只占三成,其中表示“强烈反对”的有19%,“部分反对”的有11%。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