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驻德美军或将局部撤离 特朗普指令使欧洲盟友错愕

2020年06月08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德国外交部长马斯表示,如果消息得到确认,德国将对此表示关切
资料图:特朗普。据《华尔街日报》6月5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拟要求近万名美军从德国撤出。

  【财新网】(记者 卿滢)在特朗普任内龃龉不断的美国与德国关系,近来又因一则美国政府拟撤出部分驻德美军的消息再起波澜。

  据《华尔街日报》6月5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拟要求近万名美军从德国撤出。消息传出后,美欧两地舆论多感惊愕,认为这一举措与美国的国防战略和美欧之间的传统安全关系完全脱钩。

  据该报道称,特朗普已经批准了一项计划,要求美国国防部在今年9月把驻扎在德国的美军撤走9500人,使驻德美军数量从目前的34500人左右削减至25000人。同时,特朗普政府还拟将25000人设定为美军在德国驻扎人数的上限;但按照目前的标准,在德美军数量最多可以达到52000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