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谁在俄罗斯发生的“北极最大污染事件”中甩锅?

2020年06月11日 2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消除这次泄漏事故对于环境的影响,即使只是初步消除,恐怕也需要10年以上的时间
当地时间2020年6月10日,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诺里尔斯克,工作人员采取措施,限制污染扩散。5月29日,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州诺里尔斯克地区发生油罐泄漏事件,但直到6月3日普京这次“发飙”以后,事故才真正获得俄罗斯公众的注意。

  【财新网】(世界说 路尘)“我们要从社交媒体上了解紧急情况?您没事吧?”6月3日,普京在与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州州长亚历山大·乌斯的会面中忍不住出言讥刺。

  5月29日,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州诺里尔斯克地区发生油罐泄漏事件,但直到6月3日普京这次“发飙”以后,事故才真正获得俄罗斯公众的注意。

  地方行政长官和紧急情况部称,发生事故的热电厂有意瞒报,致使官方在事故发生后两天──即5月31日才从“社交媒体上令人惊恐的内容”当中得知消息。而直到6月3日会议当天,地方当局仍未形成有关事故处理的具体方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